寒夜凝朝露(润玉邝露)(二十八)

第二十八章

凡间,北承边境,大漠。

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此地,邝露心绪万千。

曾经此地虽也是荒无人烟,但也天高地阔,烈日炎炎,一眼望去只觉豪气舒朗,而现在的大漠却是天地一片暗沉,阴风阵阵,飞沙走石。

她在上空见到一处乌紫妖气聚集不散,且范围不小,竟似覆盖了方圆好几里,破军道:“那里应该就是二殿下被困之处。”

他们飞身靠近,看清那团乌紫妖气间,那恶灵竟幻化成几十人高的极为庞大的骷髅模样,着一身铠甲,干枯的骨架一般的大手一边持着一把刀剑,正四下比划着,颇有些百无聊赖的样子。

邝露更加确定这是曾经她手下的那些士兵们的怨灵所化。

待要上前,却被破军拦住了。

“夜神仙上小心,切不可冒进。我先派几个天兵去探探那妖孽的虚实。”

破军说着挥了挥手,身后一队天兵便飞身而下,没多久竟和那恶灵缠斗起来,并且似乎有些处于下风,根本引不动它。

破军便在半空大声斥道:“妖孽!还不束手就擒!”

那恶灵听见,竟转动了那骷髅头,朝这边看过来。

邝露看着那空洞的眼窝直直定在她身上,不禁一阵毛骨悚然。

然后她听到一个低沉喑哑的诡异声音由远及近灌进她耳中。

“将军.......”

她心中一沉,很确定它说的绝不是她身边的破军。

她看到那恶灵开始缓缓移动,朝她所在的方向过来。

“是将军啊......”

竟然真的还认得她!

邝露想起曾经和这些弟兄们奋战沙场的同袍情义,想起因为自己,这些兄弟们枉死大漠,成了孤魂野鬼,心中百感交集。然而她也清楚,现在没有功夫去纠结这些了。

她定了定心神,在空中往下降了降,与那恶灵的头平齐。

“没错,是我。”

那恶灵似乎愣了愣,又看了看她,突然发出一阵尖利的怪笑。

“呵呵呵.......真的是你......”

怪笑之后,它的声音突然又变得幽怨狠戾。

“兄弟们寿数换来的修为,将军用得可还适意?”

邝露胸口一滞,只觉酸楚凄凉,满心歉疚。

可是看到那恶灵身后,刚刚它所待的地方已经躺倒了大片天兵,剩下的天兵正在破军的指挥下悄悄施法试图从沙丘中找出旭凤。

她凛了凛心神,道:“是我对不住你们,可你们也不该这般作恶!我劝你们趁早收手伏法!”

那恶灵仿佛被刺到了痛处,恼了起来,挥了挥手中的刀剑就要向邝露砍来。

“要报仇......我们被你害得好苦......要报仇......”它喃喃道。

邝露几个闪身,灵巧躲过,嘴上故作嘲讽:“好,要报仇就找我便是,我们一了恩怨,不过还得你们有这本事!我如今可是天界神仙,区区小妖杂鬼,我怎会放在眼里!”

说着她又向后避了几步,慢慢把那恶灵往远处引。

那恶灵果然被激起更大的怒气,狂吼了两声,手中的刀剑挥舞得更快了。

邝露一路闪躲,没注意到一股紫红妖气从那恶灵的骷髅头里冒出来,直冲向她身前。

她躲避不及,却见那妖气快要近身时,突然像是被什么阻挡了似的,只能围绕在她周身,似乎在寻找着冲进去的间隙。

应该是陛下的逆鳞起了作用,她安下心来。

正要继续引开那恶灵,不让它注意到身后正在救援的天兵,却发现眼前的庞然大物突然不动了。此时她突然听到耳边有尖利的声音低低道:“将军威风真是不减当年......”

她惊诧地看着那团萦绕在自己周身的紫红妖气,说不出话。

看来这才是那恶灵的真身。

“我知道将军想做什么,无非就是引开我,救出那魔尊,是不是?”

“何必那么折腾,既然将军来了,那魔尊又算得什么,救去便是.....呵呵呵......”

“不过总得有个什么交换的,你说是不是?将军......”

“交换?”邝露愣愣问道。

“是呀,咱们兄弟的寿数都赔给了你,那你总得付出点代价不是?”

邝露犹疑道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这孤魂野鬼我也做腻了,是时候找个宿主了。”

那声音逐渐低沉,阴诡莫测:“......要不你这仙身,便给了我们罢......”

邝露骇然,忙抽出赤霄剑砍向那妖气,却被它上蹿下跳一一避过。

“将军不是说对不起我们吗?不是说要一了恩怨吗?那就让我们宿到你仙身中吧......”那妖气仍兀自道。

“休想!”邝露咬牙斥道。

远处正在沙丘上奋力营救的破军也注意到了邝露这边不对劲,领着几个天兵正要过来,却不想那庞大的骷髅兵突然又动了起来,和破军一行缠斗,挡住了他们。

邝露现下孤立无援。

她感到那妖气正试图冲破逆鳞的阻挡,侵袭她的身体。

心中突然一阵慌乱,此刻她脑中显现出一张俊朗沉毅的脸。

“陛下......”无助间她第一个想到的只有他。

若是他在身边就好了,他肯定会从容利落地解决一切,不会让她如此狼狈。

她这才发现,自己总说要独挡一面,要靠自己,可实际上从始至终都是他在想方设法护着自己,替自己承担着一切。

不然以自己这点本事,在天界能做得了什么?

她太高估自己了,还以为自己是原来那个沉稳睿智的上元仙子。

其实她那么固执的要来凡间帮着救魔尊,也是有些与他置气的意思。

也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。

可现在,简直就像一场闹剧,她还不知该如何收场。

她脑海中又浮现锦觅那绝色的容颜,心中又是一阵酸楚。

原来她还是在意的,还是嫉妒的。

想到他的心终究会有那么一块,不属于她;想到他也许偶尔会记起锦觅天真的笑脸,甚至还会有些怅然遗憾。

想到她也许永远都代替不了,弥补不了,抹灭不了。

她就觉得胸口隐隐作痛,一种无能为力的绝望涌上心头。

她不禁暗暗自嘲,如此无能的她,又有什么底气什么资格去得到他的垂青?得到他完完整整的心?

有什么资格,成为他眼中的独一无二?

这一瞬间的胆怯脆弱,却让那恶灵找到了空隙。

“找到破绽了......呵呵呵.....”那妖气发出毛骨悚然的笑声。

“心魔......你有心魔......”它的声音越来越近,仿佛已经钻进了邝露的脑中。

她停下来,呆在原地。

她知道她现在应该凝神施法,抵抗住那妖气的蛊惑,却定不下心神。

“将军其实很痛苦吧?看来这做神仙也没什么好!倒不如跟我们一道,如何?”

“舍了你那仙身,随我们入了魔,这天地间,便再没什么能拘着将军了,自由自在,多快活......”

“这仙身,真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容器啊,便给了我们吧......”

那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脑中萦绕,邝露竟像被魇住了般。

是啊,的确很累。

做神仙真的好累。

爱他,也好痛苦。

那些过去,她忘不掉。

可是未来,她又不敢奢望。

好痛苦。好绝望。

不想再这样了。

索性都弃了吧。

她厌倦了。

邝露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,眼眸中已失去了神采,只剩一片混沌暗沉。

她木木道:“好,那便给你们吧。”

“好啊!哈哈哈哈——”那团妖气发出得意嚣张的尖笑,蹿上高空。

那骷髅兵也突然消散,化作漫天的乌紫瘴气,随后聚成一道紫红的光,连同上空那团妖气,一起遁入邝露灵台。

邝露只觉身体一震,脑袋仿佛突然被什么劈开了似的,失了神智。

没了骷髅兵阻拦的破军忙赶过来,却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停住了。

他知道已经晚了。

邝露的眼眸竟已是深沉的紫红色,她抬了抬手腕,手上的赤霄剑指向了破军。

“夜神仙上!”

破军犹疑的一瞬,只见邝露已飞身冲向他,赤霄剑就要刺入他胸口。

电光火石间,破军突然感觉有谁在背后拉了自己一把,他不由自主的退后两步,已有人挡在了他身前。

他定睛一看,惊道:“度厄星君!”

“邝露!邝露!”荣歆吐出一口血,握住刺入胸口的剑锋,忍痛叫道。

“你快醒醒!不能被那恶灵迷了心智!”


邝露仍是漠然无神的样子,剑又朝前刺入了几分,荣歆不禁惨叫了一声,痛得扭曲了脸庞。

“邝露!是我啊,我是荣歆!”

他一边费力地说着,一边使出全身力气,右手施了个仙法,竟顺着那剑锋朝邝露靠过去。

“度厄星君!你这是......”破军不禁叫道,他看到那赤霄剑已慢慢从荣歆的胸口刺穿道背后,成了对穿。

荣歆竟似未觉,只是紧咬着牙关,待伸手能够到邝露时,他口中喃喃道:“七政八灵,太上皓凶,紫气乘天,丹霞赫冲!”

随后他手上凝起的仙法定住了邝露额头:“醒!”

邝露眼眸的紫红妖光褪去,瞬间清醒过来,她看到眼前情景,捂住了嘴。

“......荣歆!”她慌忙松开了赤霄剑,抱住了快要倒下的荣歆。

“对不起!对不起......是我不好......”她哭道。

“没事,我现在可是神仙,这点伤算不得什么......”荣歆又咳出一口血,淡淡笑了笑,宽慰着。

“就当,就当是还了,我曾经刺你那一剑。”

邝露愣住了。没想到过去那么多年,他还耿耿于怀。

“不,不,那不怪你.......是我骗了你,是我对不起你.......”她使劲摇摇头。

“你错了,是我欠你的......”荣歆也摇摇头:“你走后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告诉我自己,是被你骗了,我没想到你会死的。可并不是......其实当年那一剑刺下去前,我就隐隐预感到你想怎么做,可我还是刺了那一剑,也许是心怀侥幸,也许是真信了你......但后来我明白了,那一剑刺下去,不管结果如何,我跟你之间都不会再有任何可能了......因为.......若是真的爱你,我那时就不会同意你的计策,不会让你置于危险之中。可我还是那么做了.......说到底,在天下和你之间,我最终还是舍弃了你......”

“还有这次也是......很抱歉,我不该告诉你凡间恶灵的事.......我明知道这恶灵的来历,明知道你不会坐视不管,但我还是为了北承去拜托你.......”

“别说了,荣歆,别说了,”邝露哽咽道:“那是你的故国,有你的子民,你耗费半生心血把北承从绝境中拯救出来,怎么能忍心看着它重陷祸乱,生灵涂炭?我都明白的。”

“你告诉我是对的,若真因为我留下的这祸患致使天下大乱,那我又怎能心安?”

“谢谢你,荣歆。”

     

“该说谢谢的是我,邝露,这世间最懂我的果然只有你.......”荣歆虚弱地笑道。

只是,此事过后,他与她之间,也再没有任何可能了吧。

正如很多年前,他那一剑刺入她胸口那一瞬。

那时他的心已有了倾斜,放弃了她而偏向了皇权。

这次,他的心仍然倾斜了,选择了让她涉险来保全故国。

他早已没有任何资格去争取了,不是吗?

他颓然闭了闭眼,又突然铆足了劲一般,咬牙拔出插在胸口的赤霄剑。

“荣歆!”邝露听到他痛苦的闷哼声,不禁叫出来。

“还好没刺中精元,我没事的放心吧。”荣歆调整了一下内息,稍稍有了些力气。

他把剑递给她:“那恶灵还在你体内,你要赶快振作起来,千万不能被它控制,明白吗?”

邝露的眼神瞬间变得坚定决然:“我明白的,那现在我该怎么做?”

“它的真身入了你体内,只要你不受它控制,便是对它最大的束缚。再用这赤霄剑刺进去,在你身体里杀了它便可。”

说到这里,他眼中又显出些愧疚:“我和破军统领会护住你的心脉和神元,只是你要受些苦头,可以吗?”

邝露毫不犹豫的点点头:“我可以的。”

她拿起赤霄剑,转过剑锋,对着自己胸口。

“好,跟着我念完口诀后再刺进去,切记千万避开你的精元所在。”荣歆叮嘱道。

那恶灵在她体内仿佛察觉到了,急道:“你要做什么?别!别......你答应了和我们一道的!”

“将军!将军!你答应了我们的!”

“我们曾经为将军卖命,如今却要这样对我们吗?”

邝露手颤抖了几下,眼中显出些不忍的神色。

“将军还是不忍的对不对?”

“不要再挣扎了,就和我们一道吧!”

“就舍了这仙身吧!”

这仙身......

她心念一动。

她这身体,是陛下从忘川寻回了她残破的魂魄后,耗费神元才凝回的。

这是陛下给的,所以也只能是他的。

她想起他深情的眼眸,朗润的声音,温厚的怀抱。

这些是属于自己的。

她突然生出些许贪念,

是的,至少现在,这些都是只属于她的。

甚至以后,她也想一直拥有,再不放开。

邝露陡然睁开眼,眸中已满是清明。

“不会给你们的!”

“我不会轻易舍弃!”

“对不起,你们必须消失。”

“还有所谓的心魔,也不必再留!”

她不要堕入魔道,她要继续做神仙,即使痛苦,即使抹不掉过去,她也不在乎了。

她要留在他身边,再也不离开。

邝露定下心,沉着闭眼,跟着荣歆念起口诀:“天丁力士,威南御凶,地灵幽童,镇北衔锋,三十万兵,卫我九重,神刀一下,万鬼自溃!”

随后她果断把剑送入了自己胸口:“破!”

伴随着那恶灵惨烈的叫声,天地间剧烈震动,一股紫红光芒从她身体迸发而出,逼得周围的天兵们退了几十步远。

邝露感到胸口一阵剧痛。

失去了意识前,她感觉一阵熟悉的温热感包围住了自己,眼前模糊间只见一片金色光芒。

 

被破军唤醒时,邝露睁开眼,发现还在大漠中,荣歆已体力不支晕倒在旁边。

而自己,她摸了摸刚刚赤霄剑刺入的胸口,本该出现伤口的地方竟安然无恙。

这是怎么回事?

她看了看四周,大漠的瘴气已散去,重新恢复了白日的光明与炎热。

远处,天兵们已从沙丘中救出好几十个魔界士兵。

那恶灵应该已经解决了,可她为什么一点事都没有?

被震到远处的天兵正聚拢过来。

她站起身,听到细微的“啪嗒”一声。

低头,只见润玉的那片逆鳞不知什么时候竟碎成两半,从她衣襟掉出来,落在了沙地上。

邝露愣愣的看了许久,拾起那逆鳞碎片,心中隐约觉得不太对劲。

 

一旁的破军看到她手上的逆鳞,不禁倒吸一口气。

“这是......”

邝露猛地转头看向他:“怎么了?这逆鳞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破军看了看邝露,又看了看那逆鳞。

“陛下........恐怕出事了....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就结局啦~

这一章解决了邝露的心结,还有和(存在感比较弱的)男二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......

然后就可以轻松愉快的HE啦!

评论(6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